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8-04-23 09:11:26来源:人民网编辑:吴娜孙竞

原标题: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孙竞)由教育部和科技部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举行。

大赛面向目前在外学习或工作(有海外学习经历)的中国留学人员,要求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且拥有回国创新创业项目,每位参赛留学人员限报一个项目,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20日至7月31日。按照大赛流程,第十三届“春晖杯”大赛分为网上报名、在线访谈、项目评审公示、入围项目回国对接洽谈和颁奖大会等活动。

据了解,十八大以来,“春晖杯”大赛不断创新组织模式,采取主动走出去的方式,五年内成功拓展了6个海外分赛区,海外留学人员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本届“春晖杯”大赛加强了海外分赛区模式的推广力度,在已有的北美分赛区、法国分赛区、德国分赛区、澳大利亚墨尔本分赛区、英国分赛区和西班牙分赛区基础上,新增了澳大利亚悉尼分赛区、日本分赛区和新加坡分赛区等3个分赛区。

截至目前,“春晖杯”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共汇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符合受理条件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3344个,遴选优秀项目2241个,有435名留学人员通过大赛顺利走上回国创新创业的道路,其中有超过21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