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泸州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2018-04-24 08:54:5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张瑞波 记者 江芸涵

原标题:2020年泸州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本报讯(张瑞波 记者 江芸涵)日前,《泸州市高中阶段普及攻坚、提档升级计划实施方案(2017-2020年)》出台。到2020年,泸州市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有效促进泸州市高中阶段教育提档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打造川滇黔渝结合部教育高地。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到2020年,泸州市高中阶段学校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

提升高中学校质量。到2020年,泸州力争新创建4至6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1至2所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和3至4个省级示范(特色)专业,高中阶段教育办学活力和吸引力明显增强;全市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协同提档升级,招生规模大体相当。

健全经费保障机制。健全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建设与城镇化建设同步规划,市、县(区)两级分类负责的责任机制;探索试行市级财政激励县(区)政府及高中阶段学校主动改善办学条件,积极争创示范学校(专业)以奖代补的动力机制;落实中央、省普通高中经费保障政策,出台调整提高普通高中学费收费标准的制度性文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