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产教联盟成立暨青苏职中新校区落成

2018-05-02 17:3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杨德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成都市青羊区产教联盟成立暨青苏职中新校区落成仪式举行。作为青羊区首个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是青羊区积极落实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大举措,标志着青羊区职业教育向校企深度融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仪式上,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为青羊区职业教育授牌“校企合作基地”,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青苏职中授牌“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工贸分院”,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青苏职中就企业领办财会专业“长风创新实验班”举行签约仪式并现场授牌。

仪式现场

据介绍,青羊区产教联盟以青苏职中牵头,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涉及酒店会展、汽车后市场、学前教育与早教服务、计算机应用、信息技术、现代商务、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旅游等诸多前景广阔的产业。由企业(德国海拉、布克书城、鑫昌隆)、区属中等职业院校(青苏职中)、高校(电子科大、成都大学)、签约合作高职学校(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机构(成都市教科院)、行业协会(成都汽车行业协会等)等机构组成,以培养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培育新一代高素养“匠人”。

联盟成立正值青苏职中新校区落成暨建校50周年之际,青苏职中将结合青羊产业发展,透过产教联盟,推出一系列有力的举措。(文/杨德 照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