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七九中自主招生昨起报名 外地考生6月16日开考

2018-05-21 09:13:00来源:成都晚报编辑:吴娜记者 李嘉恺

原标题:四七九中自主招生昨起报名 外地考生6月16日开考

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石室中学(文庙校区)、成都七中(林荫校区)、树德中学(宁夏校区)等成都市“5+2”区域部分普通高中学校将招收外地学生,5月20日-6月15日中午12:00,统一实行网上报名,集中录取。

1

此次自主招生学校有哪些?

石室中学(文庙校区,含网班)、成都七中(林荫校区,含网班)、树德中学(宁夏校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都铁中、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十二中)将参加此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为5月20日上午10:00—6月15日中午12:00。

2

哪些学生可以报名?

凡未在成都市“5+2”区域参加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的2018届初三毕业(含成都市“5+2”区域户籍、非成都市“5+2”区域户籍)学生,均可参加本次网上报名。

成都市“5+2”区域包含,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天府空港国际新城,该新城暂时纳入简阳市统一管理)、成都天府新区(指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

3

该如何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家长首先需要在6月15日中午12时前登入www.cdzk.org或www.cdzk.com,点击“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行注册,注册用户名为考生18位身份证号,注册完成后,点击“部分普通高中学校招收外地学生报名”,进行学校选报。考生可填报两个学校志愿,录取时根据所填志愿先后顺序录取。需要提醒考生家长注意的是,石室中学(含网班)、成都七中(含网班)、树德中学三所学校只能选报一所,不能兼报。

4

网上报名后,如何确认考生资格?

网上报名后,学生或家长携带考生户口本(或身份证)原件和所报学校要求提供的材料在资格确认期间的法定工作时间内(5月20日10:00至6月15日17:00)到所报学校指定地点确认资格,并上网查询确认结果。提醒各位考生在所报学校确认资格前,可反复修改报考志愿,校正个人信息。一旦确认资格,不能修改或删除本人该校志愿,也不能修改自己的姓名、性别和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各位家长朋友请注意,网上报名系统将于6月15日中午12时关闭,若错过报名时间,一律不予补报。四川省以外户籍的学生在报名时,应慎重考虑,三年后参加高考按当年政策执行。

5

四七九招收外地生考试时间及科目?

石室中学面向全省招收2个外地生班,含一个网班;共招收外地生100名,其中含网班50名,外地生不单独编班,与本地生混合编班,成绩优异者将录取进拔尖创新人才基地班或理科实验班。成都七中将招收外地生2个班,含1个网班,录取的外地生,含以网班录取的外地生,均直接分入实验班就读。成都树德中学将对考入的外地考生和本地考生进行混编,不单设外地班,外地考生数学、物理和信息学竞赛成绩优秀的,可享受加分录取。外地考生考试时间为6月16日,考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

成都晚报记者 李嘉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