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外研学活动走进电子科技大学 感受“双一流”大学的迷人魅力

2018-05-21 11:2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学开放日活动,棠外拓展延伸班260余位同学走进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参观了八角楼书阁、电子博物馆及众创空间等教学环境,聆听了教授们关于科技发展前沿趋势的学术讲座,分享了学长们的学习经验及建议,作为入选“双一流”的全国重点大学,成电散发的迷人魅力深深吸引着棠外的同学们。

位于校区正中的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因阅览楼呈中轴八角对称,故得名“八角楼书阁”。入口处,运用高科技部署的智能识别系统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馆内陈列的AR设备、高大上的电子阅览室、超大屏计算机等更让大家激动不已,一边参观一边记录。“非常震撼!这里和我想象的大学完全不一样。”棠外拓展延伸28班同学程健刚兴奋地说道。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座

在这里,棠外的同学们还提前扮演了一回“大学生”。ICPC与IBM全球杰出竞赛教练奖获得者杨鹏副教授、中国天文学会和中国宇航学会会员李滚教授、心理园艺课程研究专家王海星、曾参与央视《百家讲坛》录制的杨菁教授先后为同学们带来了名为《编写我们的未来》《科学艺术中继承和创新》《种植,体会生命的力量》《大学的精神》四场学术讲座,成电教授们用渊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展现了科学发展的前沿趋势,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棠外优秀毕业生、成电在读学生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建议他们要多作规划、善于总结,为心中的大学梦不懈努力。

同学们近距离观看机器人

此外,同学们还与期待已久的成电羽毛球机器人进行了“切磋”,直观感受了智能机器人“土耳其”带来的便利生活,近距离观察了电子技术的发展历程及最新的AI智能设计成果。一天的研学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棠外拓展延伸28班同学孙茜感触道,“看到大学里许多学长都在专研自己的专业知识,完全不受外界的影响,这种学习氛围非常的好。每个人都有自己忙的事情,忙的目标,有自己的未来规划。”(文/王亮 照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