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班”今年招生45人6月23日笔试

2018-05-22 10:19:3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江芸涵

原标题:“志远班”今年招生45人6月23日笔试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记者5月7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共青团四川省委第十七届“志远班”招生方案出台。今年招生计划是45人,现场报名时间是6月20日至22日(8:30至17:30),考试时间是6月23日,报名地点在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招生办。

全省各市(州)家庭经济困难,初中升高中升学考试成绩达到当地省一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或达到当地省二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身体健康,具有独立生活能力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志远班”。

候选人应于2018年6月22日17:30前,到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报到。6月23日学校组织笔试(笔试考试科目为初中语文、数学、英语)。6月24日上午8:30前,学校公布考试成绩及进入体检环节的考生名单,考生前往相关医院参加体检。6月25日上午9:00前公布拟录取名单,符合条件的考生,将由武侯高中按成都市招生政策上报团省委和成都市招办批准,并在提前批录取。

按规定,学校将免去45名志远生在高中三年的学费、住宿费等。志远生在读期间,可申请国家助学金、海慈奖学金(10000元每生每年)等。“志远班”学生与其他学生一样纳入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统一管理,三年后在成都参加高考,并享受考生户籍所在地的高考加分政策。

2002年,为帮助面临辍学的已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优秀贫困生继续学习,共青团四川省委和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联合创办四川省“志远班”。“志远班”自2002年开办以来,每届“志远班”高考本科升学率均为100%,重点本科升学率为95%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