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举办第七届“小诸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

2018-05-28 17:2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 2018年5月27日,由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主办,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协办,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承办的武侯区第七届“小诸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开幕式及决赛顺利举行。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武侯区教育局、武侯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区50所中小学、65支参赛队伍共5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并参与比赛。

(图片来源:武侯区教育局)

本届“小诸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包含创意小发明、科学小论文、智慧大闯关三个比赛项目。开幕式上,二维码签到入场、平衡车队巡游展示、触摸水晶球启动大赛的创意设计都充满了时尚感与科技感。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有序进入智慧大闯关现场,小学组选手参与了“金刚火柴”、“环保达人”等六个智慧闯关项目,中学组选手参与了“我是神枪手”、“电动福利球”“凤凰模拟器”等九个智慧闯关项目。赛场上,小选手们勇于展示个人才能,积极开展团队协作,用生活智慧和创意思维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彰显了“智慧武侯·创意生活”的无限魅力。创意设计大赛还安排了“小诸葛”科技企业展示暨游园活动,参赛选手们通过参与体验、分享交流等方式,感受着乐于探索、创新实践的乐趣。

(图片来源:武侯区教育局)

武侯作为高科技文化区和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区,连续七年举办独具特色的“小诸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品牌活动,以“零门槛”“分学段”“创新创意融于一体”为理念,积极推动科技教育普及提升。(张雨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