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中小学9月3日行课 明年1月19日放寒假

2018-06-06 09:50:01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赵子君

原标题:全市中小学:今年秋季9月3日行课 明年1月19日放寒假

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全日制中小学2018—2019学年教学时间具体安排已发布。按照计划,今年秋季学期将从9月3日开始正式行课,明年1月19日开始放寒假。

全日制中学全年共52周,其中教学时间39周,假期(包括寒暑假、国家法定节假日)共13周。全日制中学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定于2018年8月30日-31日办理入学手续,进行入学教育,9月3日正式行课。2019年1月18日结束,1月19日开始放寒假,共计教学19周;第二学期定于2019年2月20日办理入学手续,2月21日正式行课,7月12日结束,7月13日开始放暑假,共计教学20周。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学校严格执行本教学时间安排,未经市教育局批准,任何学校不得随意更改开学和放寒、暑假时间,学校调整课时安排一天以上应报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期末考试时间原则上在正式放假前一周内安排。

市教育局还要求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规定的课程设置和课程计划开展教学活动,开齐开足开好课程,不得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不得减少或挪用体育、音乐、美术、道德与法治等学科课时,不赶超进度,不增加难度,不随意拔高教学和评价要求。要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相关要求,科学安排、科学保障学生学习时间和睡眠时间,不得以任何名目、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双休日集体补课。组织高三学生补课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执行。

温馨提示

今年秋季学期:

9月3日正式行课

明年1月19日开始放寒假

明年春季学期:

2月21日正式行课

7月13日开始放暑假

本报记者 赵子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