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巡查 实时监控全省各考场

2018-06-08 09:25:1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江芸涵

原标题:视频巡查 实时监控全省各考场

巡考点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随着高考启幕,我省强化各种安保措施,确保平安高考、阳光高考。

6月6日晚,四川省考务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室的10位巡查员全部就位,对全省各考点的试卷保密室进行巡查。7日开考,巡查员逐一点开全省所有考场的监控视频,查看进场安检、考生考试、监考员监考等考务情况,每人负责巡查1-3个市(州)的考点。如果发现疑似异常情况,将及时记录并通知前方考场所在的市(州)考务中心,由他们和具体考点做进一步查实并处理。高考结束后,所有考场的监控视频都将拷贝下来,由相关部门对视频录像进行回放。

7日一早,四川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内,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省公安厅、省保密局、省网信办的相关负责人全部就位,对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考进行视频巡查。考试期间,工作人员从后台随机选择考场进行巡查,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不断切换前方考场的实时监控画面,均显示考场正常。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管理防控,2018年,我省在去年部分市县试点基础上,对所有运卷车辆加装随车视频监控,确保试卷运送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