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1年高考改革?官方:基础条件和方案尚未成熟

2019-07-04 14:08:00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编辑:王亮

近期,高招录取工作正紧张进行,部分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对于是否复读徘徊不定。与此同时,“四川省将于2021年实行高考改革,明年的考生几乎没有复读机会”等有关复读的谣言也随之出现。

(网传谣言截图)

经查证,相关消息不实。

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时间尚未确定  四川省教育厅回应,目前四川省高考改革的基础条件和方案尚未成熟,启动实施时间尚未最终确定。网传“四川省将于2021年(后年)实现高考改革,高考模式从语数外+文(理)综,改为语数外+选考三科目”与事实不符。“四川省2021年启动实施改革,明年考生无复读机会”的说法完全站不住脚。

考生数量预测与实际统计不符

按四川省2020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初步统计,2020 年四川考生数预计为66万左右,并非网传的“明年四川考生数预计破70万”。  不同年份的成绩没有可比性

此外,同一学校的录取分数会随着不同年份全省考生整体分数情况发生变化,网传“今年480分能选的学校,明年550分还是只能选同样学校”相关信息,完全是对高考录取分数的臆测,毫无依据。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防范,切勿听信谣言。如有疑问,应及时向当地教育部门核实。在是否复读的问题上,请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答案”。(何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