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校友会今日成立

2019-09-29 10:5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寰)9月28日,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主办的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早在四川大学的前身锦江书院(1704年)和尊经书院(1875年)设立之初,即开设中文学科。1998年调整后,将原四川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与原四川大学新闻学院合并,组建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13年,学院进入首批十所与地方宣传部共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序列,加挂四川大学新闻学院院牌。

廖冬 摄

正值秋风送爽的季节,曾在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学习或工作过的校友们从世界各地赶来齐聚一堂,同四川大学校领导、文学与新闻学院领导共同审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校友会章程,发起成立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校友会。大会通过了校友会章程、理事会建议人员名单,同时建立了相关组织机构,向校友会理事发放聘书。

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向校友们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发展近况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学校对校友服务工作一如既往的重视与关切,希望校友们始终以母校为荣,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共同营造独具魅力的“川大校友文化”。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李怡教授向回家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向广大校友发出倡议:传承“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校训精神,为凝聚海内外校友力量并促进母校事业建设发展做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