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教育局开展“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

2019-11-08 17:2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 “如何甄别教育培训机构?”“接送孩子时遇到校园周边游商小贩造堵的情况咋个办?”11月7日下午,武侯区教育局以“说说你的烦心事”为主题,在成都市弟维小学组织开展了“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武侯区纪委监委驻武侯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武侯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到会,与应邀而来的家长代表和社区代表坐在一起,听取群众在教育方面的烦心事,解答群众困扰疑惑,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武侯区教育局应急管理科成了此次坝坝会的“网红”,参会的家长群众们接二连三地提出有关安全的问题。武侯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也通过这种“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的方式,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切实解决了家长们最关心、最烦心的实际问题,推动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次坝坝会现场共收集到学生放学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学习平台和APP使用、小升初划片摇号等方面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13条。武侯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一一进行了答疑和沟通交流,对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形成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科室、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武侯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学校将认真总结梳理此次“坝坝会”提出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及时给予解决,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制度机制,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图片由武侯区教育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