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磨小分校举行成都市教师读书活动

2019-11-14 10:5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为持续深入开展教师读书活动,由成都市教育局指导,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武侯区教育局主办的成都市教师读书活动暨武侯区教师职业幸福五项行动推进会于2019年11月13日在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隆重举行。成都市教育局、武侯区教育局、武侯区晋阳街办党工委相关领导及各区(市)县和武侯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家长和学生代表共9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第22届教师读书沙龙作为载体,在活动现场来自磨小分校的孩子们以集体诵读的形式生动呈现日常晨诵的场景,老师们则通过“围炉读书会”分享了读书的所思所获,他们创新了读书成果展示的形式,以舞蹈演绎经典、以沙龙对话进行好书交流与推荐。学校、老师和家长分别从三个层面进行了书香校园、班级阅读和亲子阅读叙事。

成都市教育局人事与教师工作处调研员彭刚在讲话中指出,成都市连续9年持续开展教师读书活动,全市教师读书已蔚然成风,改变了教师的精神面貌,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他强调,要用创新的思想去推动教师读书活动,认真总结并做好教师读书活动成果的推广,不断丰厚教师教书育人的底蕴。武侯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虹在活动中致辞,他对武侯区2015年率先提出并全面推进实施的 “教师关爱四项计划”和 “教师职业幸福五项行动”进行了介绍,并对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12年来立足书香校园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诵读了经典《诫子书》,并对评选出的学校书香教师和书香家庭进行了颁奖,为整个活动圆满拉下了帷幕。(图片由武侯区教育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