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及多所高校发布研究生招考成绩查询方式及复核流程

2023-02-22 16:5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江芸涵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近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及省内多所高校公布了四川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方式及申请复核的流程。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和要求,四川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023年2月21日开通查询。

>>>关于成绩查询

初试成绩由各招生单位向考生公布。

查询方式1:根据招生单位官方网站公布的查询渠道进行成绩查询。

——四川大学

报考四川大学的考生可在该校“2023年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系统”中查询。

——西南科技大学

考生可登录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查询系统。

——西华师范大学

考生可凭准考证号(或在查询页面“报考单位”项点选“西华师范大学”)、姓名及身份证件号码查询到本人考试成绩。查询前请仔细阅读查询页面友情提醒内容。

查询方式2:2023年2月21日12时起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进行成绩查询。

>>>关于成绩复核

报考四川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于2023年2月22日至23日,按照招生单位公布的申请方式和要求,提出成绩复核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复核结果由招生单位告知考生。

——四川大学

据悉,该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已采用网上阅卷。个别考生如仍有疑问,可提出成绩复核申请,每位考生原则上只申请一门科目,按照教育部及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成绩复核的相关要求,复核工作由该校组织专门人员完成,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复核只查看是否有漏评、加分错、登分错的情况,不再重新组织评阅答卷。成绩复核结果将在十个工作日后在成绩查询系统中更新,不再另行通知。

考生可到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复核申请时间为2月22日—23日,每天10时—17时,逾期不再受理。)

——西南科技大学

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申请办理查分,通过网络在线办理,学校不受理现场查分申请。

考生于2023年2月23日16时30分前(以系统记录的提交时间为准)在线填写并提交查分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西华师范大学

每位考生原则上申请一门科目,考生必须认真填写《西华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申请表》,并在2月23日15时之前请将《复核申请表》(须考生本人签名)的扫描件、本人身份证的扫描件一并发送到该校指定邮箱;

复核申请时间为2月22日09时到2月23日15时。不接受现场、电话等申请,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或资料不完整者不予以受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