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来了

2023-03-31 14:0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江芸涵

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川观新闻记者3月29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下简称展演活动)本月启动,相关事项安排已经出炉。

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是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参加展演活动的学生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读本科生、专科生以及全日制研究生,分为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学生。在华留学生可参照上述分组。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的参加对象为全省普通高校和有关教研科研及评估单位。展演活动包括艺术表演类(含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

展演活动分为高校开展活动、省级集中展演、参加全国展演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23年3月至6月)为高校开展活动阶段。各高校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将艺术展演与艺术课程、学生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和中华民族传统节庆相结合,积极发动全体学生参与,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促普及,努力让每个学生至少参加一项艺术活动,形成“校校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局面。第二阶段(2023年7月至8月)为全省集中展演活动阶段。教育厅组织遴选省内高校承办省级现场展演活动,成立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执委会。由组委会牵头组建评审专家组对各高校选送的艺术表演类(含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进行评选,并择优参加现场集中展演展示和报告交流。第三阶段(2024年1月至4月)为全国展演阶段。由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教育厅将结合全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情况按要求向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推荐优秀的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并组团参加全国现场展演活动。

本届展演活动设高校优秀组织奖、艺术表演奖(集体项目)、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奖、学生艺术作品奖、指导教师奖、优秀创作奖、个人专项奖、校长风采奖和优秀案例奖。各奖项由组委会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公示后予以认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