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门是否打开?四川省教育厅官方答复来了

2023-04-13 11:4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江芸涵

草木萌动,大学校园春光无限,令人向往。然而现实是部分大学仍实行“封闭管理”,对访客实行预约登记,在国内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呼吁大学“开门迎客”,以满足公众期待。

日前,多位网友通过“问政四川”表达诉求:希望能开放成都高校内的图书馆及运动场所。记者在网上梳理发现,关于大学校园该不该对外开放的话题,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据报道,在一场约3.7万人参与的网络投票中,2.5万人认为大学校园应该开放。

4月10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开回复:教育厅积极倡导有条件的学校在确保安全和满足正常教育教学需求的前提下,有序向社会开放,为周边市民的日常锻炼提供便利和条件,以促进全民健康运动开展,促进“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取得实效。

在全省学校体育艺术工作会上,教育厅再次倡议各高校有序开放学校场馆。但鉴于向社会开放场馆是高校的办学自主权,各高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存在开放时间及形式不一致的情况,下一步将积极协调指导高校创造条件、完善举措,有序开放学校场馆设施。

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