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场馆向社会开放没有?多数没有开放,部分向校友开放

2023-04-13 11:4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江芸涵

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钟帆 底伊乐

日前,多位网友通过“问政四川”表达诉求:希望能开放成都高校内的图书馆及运动场所(点击查看原文)。4月10日,四川省教育厅在“问政四川”平台上回复了网友的相关问题。回复中说,教育厅倡导学校有序向社会开放,但鉴于向社会开放场馆是高校的办学自主权,各高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存在开放时间及形式不一致的情况。4月11日,川观新闻记者对省内部分高校的对外开放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高校目前没有对外开放,有部分向校友等群体开放,完全开放的有四川农业大学等。

4月7日,有网友在“问政四川”平台上向四川省教育厅提问,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为何不对外开放?对此,4月10日,教育厅进行了回复。

回复中说,教育厅高度重视学校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积极倡导有条件的学校在确保安全和满足正常教育教学需求的前提下,有序向社会开放,为周边市民的日常锻炼提供便利和条件。

但鉴于向社会开放场馆是高校的办学自主权,各高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存在开放时间及形式不一致的情况,您也可直接联系学校了解开放情况,后续我们将积极协调指导高校创造条件、完善举措,有序开放学校场馆设施。

川观新闻记者对部分省内高校的开放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如下:

四川农业大学:目前已对外开放,非校内人员均可进校,进校需要进行登记。

四川大学:目前仅针对校友开放,校外人员需要预约进校。早在1月,川大发出通知,校友可凭电子校友卡“认证校友”标识和有效身份证件步行进校。

西南财经大学:目前没有完全对外开放,在职教工亲友来访、学生亲友来访、校外离退休教职工进校和校友来访等按规定进行预约和报备即可。

西南民族大学:目前仅针对校友开放,其他校外人员进校需要预约。

西南石油大学:目前仅针对校友开放,成都、南充两校区现已开通校友持电子校友卡领取体验餐餐券到食堂用餐的服务。

电子科技大学:目前并未对外开放,校外人员需要预约进校。

西南交通大学:目前没有对外开放,暂时也没安排计划。

西南科技大学:目前恢复疫情前管理方式,保卫处会询问,只有工作对接,校内有接的人员可以进,其他社会人员不能进。

西华大学:目前没有对外开放,校外人员需要预约进校。

四川音乐学院:目前没有对外开放,校外人员需要预约进校。

成都体育学院:目前没有对外开放,校外人员需要预约进校。

成都大学:因为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以下简称“大运村”)的所在地,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大运会的举办做准备,所以校园并未对外开放。

3月24日,教育厅在全省学校体育艺术工作会上,再次倡议各高校有序开放学校场馆:“各校要在确保安全和正常教学的前提下,逐步有序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以回应社会关切。”川观新闻记者也及时报道了这一信息,后续我们将继续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