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名校领办的县域中学 迎来“院士进校园”

2023-04-13 11:4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江芸涵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

名校领办县域中学后,到底能给这些“县中”带来哪些变化?4月12日,成都市石室阳安学校举行“院士齐聚阳安 学子筑梦航天——院士进校园”主题活动。这是成都石室中学领办以来,成都市石室阳安学校组织的首场大型活动,也是它建校以来首次迎来院士专家团队进校园。

活动现场。

12日的活动中,共有与航天相关的5位院士和3位专家走进成都市石室阳安学校。在校园里,院士、专家们与学生共建“院士林”,并以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讲述航天人的家国情怀。“‘院士进校园’本就是石室中学的品牌活动,我们将这场活动落到成都市石室阳安学校,就是希望通过院士、专家走进校园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厚植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告诉他们应该追什么样的‘星’,帮助孩子们树立崇高的志向。”在成都石室中学领办阳安中学、阳安学校筹备工作组组长蒋国一看来,通过名校的牵线,促成院士、专家来到基础相对薄弱的县域中学,对学生来说很有意义。

活动现场。

据悉,成都市石室阳安学校是成都石室中学领办的一所K12学校,包括曾经的阳安中学和阳安学校,其中阳安中学是简阳当地拥有60多年历史的老牌县域中学。去年底,简阳市人民政府与成都石室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由成都石室中学领办阳安中学和阳安学校。消息一经发布,就成了简阳老百姓热议的话题。

蒋国一认为,在当下的教育大环境中,“信息差”是教育竞争不容忽视的内容,名校领办可以帮助学校打破壁垒。蒋国一透露,今年,成都石室中学将组建由34位优秀导师组成的办学专家、领办导师、行政导师、学科导师、班主任导师五大导师团队,对成都市石室阳安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全方位指导。

同时,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成都市石室阳安学校将在新高考形势下探索“高中—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尝试,设立“院士班”,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