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外专家教师齐聚成都,探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新课标教学实践

2023-05-12 10:5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江芸涵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5月10日,由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主办的“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新课标教学实践研讨会暨锦江区信息化名师工作室10周年活动”在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举行,来自省内外的350余名专家和教师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开展的新课标教学实践。

锦江区教育局以《E路研修十年行,风正扬帆再出发》为题分享锦江教育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开展新课标教学实践经验。据悉,2012年,为规模化培养“种子教师”,锦江区“教学信息化名师工作室”应运而生。经过十年的发展,成都市锦江区开创了基于数字化环境下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模式,队伍目前已发展到24个工作室,形成了覆盖全区90%以上学校、3000 余名教师参与的研修体系,多位工作室研修成员成为了区、市、省级的信息化教学名师。

西南大学教授胡航、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副会长丁书林两位专家也分别以《数字化时代的学科教学设计与教师专业发展》《“新”人工智能视域下的新课标实践与探索》为题作了专题分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