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7-04-14 09:18:16来源:中国教育报编辑:吴娜记者 黄金鲁克

原标题:2017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黄金鲁克)4月12日,2017(第三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致公党中央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大赛,赛事主协办单位、投资机构、创业导师、往届大赛获奖者代表等50多人参会。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以“汇聚海归英才,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通过赛事与服务相结合,发现、选拔和扶持优质海归创业项目,帮助海归创业人才对接政策、平台、资本等各类社会资源。本届大赛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将秉承海创特色、强化组织服务、突出载体作用、加大支持力度等。

据悉,大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共吸引了543个海归团队项目报名参赛,组织开展了培训、路演、对接、论坛、展览、考察等多项活动以及中国海创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整合优质资源,有效促进了项目的落地、融资、合作、宣传以及海创企业间的联动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0多个项目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常熟、湖州、广州、兰州等地完成落地,10多个项目累积获得投资及各类支持近3亿元,实现了良好的市场效益与社会效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