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让职校学生有更多上升通道

2017-01-19 08:53:1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殷鹏

让职校学生有更多上升通道

名片

省政协委员、自贡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刘端芬

[履职印记]

乐山金口河、泸州江阳、荣县古佳乡高嘴山村——这是过去一年,刘端芬数次前往的调研地,最远的地方山势险峻,要颠簸6小时才能到。“希望找到一条产教融合之路,让职业学校的学生能学以致用,有更好的出路和收入”。

刘端芬说,“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正因为如此,她多次深入“一线”,仔细摸清企业需求,以便精准设计课程内容,让企业对职校毕业的学生用得更“顺手”。刘端芬说,如今她们学校联合培养出的焊工,技术过硬者月薪轻松突破万元,“可以说端上了‘金饭碗’”。

刘端芬近年来提交了8个提案,其中取消川南地区手机漫游费的建议已实现,这让她倍感欣慰和自豪。 (本报记者 殷鹏)

[心声]

省政协委员不是荣誉,而是责任,这个身份督促我多为群众鼓与呼。也希望更多人关注职业教育,让职校学生有更多的上升通道和就业机会,让职业教育体系不断完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