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女大学生“求职难” 川师打造全新女生节

2017-03-07 18:2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四川在线消息 每年一度的高校女生节又来了,除了在校园里拉满“别出心裁”的花哨横幅,女生节还能怎么过?如何让女生节为当代女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有价值的帮助和支持?在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的指导下,川师大学生会针对“女大学生求职难”这一难题,以“活力健康·生涯成长”为主题,以“打造当代女性职场菁英”为出发点,以“培养女大学生过硬的专业能力,提升女大学生优质的竞争力”为内容,创意性地策划了2017年女大学生的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以生涯规划师、资深HR、行业大咖为导师,精心打造了“职业核心竞争力培养手册”;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痛点为出发点,策划了“‘菁英杯’系列挑战赛”。

开幕式现场

其中“职业核心竞争力培养手册”共有十册,以会计、机关文秘、律师、中学各大学科教师等典型职业为范例,从职业核心能力体系(职业胜任力结构)、职业能力培养的现实方法和有效措施、该职业的优质学习平台(公众号、网站、书籍等)、全国性的职业能力比赛信息、该职业的求职简历模板等7大板块为当代女大学生提供了专业、特度、新颖、可操作的竞争力快速提升“职业宝典”。

该系列手册在生涯规划师、资深HR、专业学科教授、资深学生工作战线教师的专业指导下,经过校学生会女生部团队的倾力打造,八易其稿,涵盖大数据收集分析、行业职业资料收集、优秀师兄师姐经验采访总结等,终于编写成了四川省第一本高校女大学生职业生涯成长手册。该手册注重学生接受心理,结构清晰,方法操作性强,实用性高。不少大四的学生看了之后都说“要是我大一能看到这本手册,我会更有竞争力”。学生“菁英杯”系列挑战赛根据社会用人单位对“通用职业能力”的要求,开展“PPT大赛”、“策划力大赛”、“简历大赛”,邀请资深HR、行业大咖、生涯规划师作为评委,面对面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系列手册

川师大这次女生节,一改以往高校女生节的喧闹之风,更静下心来关注当代女大学生的生涯成长。整合高校和社会优质智力资源,切实为女大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成长成才服务,真正从“有效的方法和路径”上来帮助女大学生实现“职业梦”,让校园文化更有文化内涵,让当代女大学生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