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启动2017年自主招生

2017-03-17 10:49:35来源:光明日报编辑:吴娜记者王庆环

原标题:北大启动2017年自主招生

北京大学16日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报考北大自主招生的考生须具备的条件包括: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在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报考医学类专业的,除符合以上条件外,还须是符合相关身体条件要求的理科考生。

北大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大自主招生在政策和实施层面与2016年变化不大,初审环节由该校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审核评价,过去两年广受好评的“量身定制”和多样化的测试方式也将保留并完善。北大纪检监察部门将全程监督初审和测试过程,测试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

据了解,今年北大自主招生涉及校本部15个院系的19个专业,以及医学部的8个专业。自主招生报名工作将于3月31日截止,初审通过名单将于4月底公示,测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4日,最终入选考生名单将于6月22日公示。(记者王庆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