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在蓉举行

2017-04-08 19:3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雨瑄) 4月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承办,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协办的2017年“注协杯”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于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拉开帷幕,这也是该项赛事第五次落地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大赛旨在以竞赛的方式检验我省高职高专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学生会计岗位通用技术和综合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高职高专院校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高职高专财经职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2天,共设会计手工与信息化业务处理比赛、沙盘模拟经营对抗赛两个分赛项。本次技能大赛吸引了54所院校参赛,参赛师生共计共计584人,其中48支院校代表队参加了会计手工与信息化业务处理比赛。同时,与2016年共有36支队伍参赛相比,本届沙盘模拟经营对抗赛参赛队伍增加到了40支院校代表队。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于4月8日下午落下帷幕。最终,会计手工与信息化业务处理分赛项决出一等奖获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4个,其中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沙盘模拟经营对抗赛决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其中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眉山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

比赛期间,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还举办了以会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研讨会,邀请了广东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院长杨则文教授、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陈国平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赵合喜副教授三位专家,围绕着“信息和体系”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记者在大赛现场获悉,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也同时在四川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技能大赛吸引了16所院校参赛,参赛老师与学生共计99人。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吉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学院首次同时承接两个省级职业技能赛事,对学院承接赛事的专业能力提出了考验。最终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学院提供了更多的赛事执行经验,也为今年6月,学院承办全国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