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校自主招生工作进入材料审核阶段

2017-04-19 09:00: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吴娜记者张峥

原标题: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进入材料审核阶段

自主招生候选人 材料需公示

目前,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已经进入材料审核阶段,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近日下发《关于做好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按照教育部要求,试点高校要将参加考核的考生名单、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录取考生名单及相关信息分别在本校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我省将单独设置自主招生志愿,并作为入选考生符合试点高校录取要求时进行提前投档的依据。按照自主招生工作流程,4月底前,高校将公布初审通过者名单。

据了解,全国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共90所,其中77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招生人数约占试点高校招生总数的5%。自主招生考核安排在高考后进行,具体方式由高校确定并公布。

自主招生材料保存时限不得少于4年

自主招生考核由试点高校单独组织,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按照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要求,考评人员名单必须安全保密,非笔试考试科目原则上应在考前现场抽签随机安排考评人员、考生和考场。所有审核材料、试题答卷、原始评分等纸质材料应原件保存或完整扫描后电子化保存;考核过程应全程录音录像并妥善保存;凡经会议确定的结论性内容,应留存会议纪要;上述保存材料应清晰可辨、时限不得少于4年。考核安排在高考后进行,具体方式由高校确定并公布。考核后,由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录取优惠分值。

按照教育部要求,中学要将为自主招生报名考生出具的相关材料在校内进行公示。试点高校要将参加考核的考生名单、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录取考生名单及相关信息分别在本校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公示的考生信息应包括姓名、性别、所在中学(或单位)、享受照顾政策类别、资格条件、测试项目、测试成绩、合格标准、拟录高校及专业和优惠分值等。

我省单独设置自主招生志愿

我省将单独设置自主招生志愿,并作为入选考生符合试点高校录取要求时进行提前投档的依据。公布高考成绩后,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我省自主招生入选考生,在我省规定的普通本科志愿填报时间内,登录我省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入选考生选填一所试点高校志愿,并填报该校入选的专业。

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的考生,均可同时填报各批次普通高考志愿。若试点高校对考生填报志愿有特殊要求的,考生还应按高校的要求填报普通高考志愿。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在试点高校所在本科批次录取开始前,按照已公示入选考生填报的自主招生志愿,根据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总分、试点高校给予的优惠分值和试点高校模拟投档线向高校投档。高考成绩总分为包含附加分的投档成绩,附加分由试点高校确定是否认可。

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录取要求,原则上不应低于有关高校在我省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个别优秀考生,高校若需破格录取,应在该批次投档前将学生材料和学校破格申请报省教育考试院,经省录取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破格录取并报教育部备案。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