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举行

2017-04-20 09:25:13来源:中国教育报编辑:吴娜记者 董鲁皖龙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举行

本报北京4月19日讯(记者董鲁皖龙)今天,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推介会旨在搭建大赛与创投机构、企业的对接平台。推介会现场举行了教育部与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关村百人会天使投资联盟、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媒体联盟等合作签约仪式。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人、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本次大赛在原有6类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类项目,鼓励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动漫娱乐等项目参赛;在参赛对象上,大赛新设就业型创业组,主要面向高职高专院校的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还鼓励师生共创,对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老师的股权合并计算。在线上线下项目对接方面,将发布《中国建设银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指南》,所有建行驻高校支行网点将面向大学生提供大赛和全国双创产业投资基金的帮助、指导及信息发布等服务;打造项目不间断路演、投融资全天候对接平台等。

大赛期间,各创投机构和企业可以与学生团队对接,提供咨询指导、投资服务等支持,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促进项目孵化落地。

据了解,大赛自举办以来得到了各地的积极响应。全国共有2100多所高校的75万名大学生直接参赛,报名项目超过15万项,500多家创投机构和企业深度参与,在创新创业指导、项目评审、投融资服务等方面为大赛提供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