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所著名音乐院校结盟 助力蓉城打造音乐之都

2017-04-21 10:0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记者 梁梁

原标题:11所著名音乐院校结盟 助力蓉城打造音乐之都

11所音乐院校强强联合: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音乐学院联合发起的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在成都正式成立。据悉,这是国内首次由11所著名音乐院校强强联合,成立原创音乐发展联盟。成都市政府还与联盟签订了《支持成都音乐产业发展协议》,助力成都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表示:“联盟的成立,让中国原创音乐以集团军的方式向国际进行推广。”

联盟成立后,将为成都带来哪些发展机遇?联盟将依托成员的音乐资源和相关平台,支持成都市原创音乐创作生产和推广传播;每年组织开展联盟年度大会、原创音乐发展峰会、原创音乐比赛活动和原创音乐展演节会等活动,优先选择在成都市举办;结合自身优质音乐教育资源,在音乐人才招生、培训安排、人才交流等方面,多向成都市倾斜;依托音乐领域科研优势,为成都市发展音乐产业、建设音乐之都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将“城市音乐厅”作为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音乐人才展演基地;成都市政府大力支持联盟及其成员单位在成都开展原创音乐人才培养、创作生产、推广传播等相关工作,并根据项目实际和有关政策程序,依法给予政策扶持。

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