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取消本专科学历教育

2017-05-22 09:01:2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吴娜

原标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取消本专科学历教育

5月19日,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近日,教育部已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共青团中央关于申请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相关事项的请示和关于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论证报告,同意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创办。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不再举办本专科学历教育。据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官网信息显示,该校1986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在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该校共拥有13个学士学位专业、8个硕士学位专业,涵盖哲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5个学科门类。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在1948年创建的中央团校基础上于1985年12月命名组建的,是共青团中央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高等学校,由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共建。(北京青年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