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升级“关爱教师暖阳工程” 青羊区送上教师节大礼包

2017-09-08 17:4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全面升级“关爱教师暖阳工程”,这是青羊区委区政府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全区教师送上的节日大礼包。据悉,全面升级的青羊区“关爱教师暖阳工程”包括“关爱教师专项奖励工程”、“关爱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关爱教师服务保障工程”和“关爱教师身心健康工程”的15项具体计划,涵盖教师生活保障、身心健康、专业发展等多个方面。

近年来,青羊区紧紧围绕“新人文教育”发展理念,把“以人为本”置于教育发展首位,全面加强教师关爱力度,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综合发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师的根本利益,全力培养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人文之师,努力打造优质教育人才集聚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障。着力对教师身体、心理、专业化成长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关爱,实现了全区教师关爱满覆盖、教师全面关爱满覆盖,提高了教师教书育人获得感,提升了教师教书育人综合素养,保障了教师公平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提高了区域教师幸福指数,构建起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据了解,青羊区先后涌现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省市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市特级教师(校长)、省市学科带头人、省市优秀班主任等高层次教育人才106人;区级及以上骨干教师1681人,占专任教师的43.4%;涌现出了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陆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胡忠、谢晓君夫妇、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刘大春、全国优秀教师雷英等一大批典型楷模。目前,青羊区正朝着“学有良教、品质卓越”的美好愿景坚实迈进,努力为推进“中优”、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