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33名泡小新生集体观摩升旗仪式

2017-10-01 10:1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今(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它的第68个生日。上午7时,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成都市天府广场冉冉升起。近千名群众来到天府广场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他们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高呼:“祖国,生日快乐!”

在天府广场前,有这样一群稚嫩的面孔特别引人注目。据悉,他们是上个月才迈入校门的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本部一年级6班的33名新生。他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全程观摩了升旗仪式,并向“蓉城国旗护卫队”队员们送上鲜花,以表敬意。

据该班家委会会长孙玲介绍,自孩子们入学后,家委会就提议来观看升旗仪式,并得到了老师的支持和家长的积极响应,孩子们知道这个消息后也都非常激动。新生黄姿毓的妈妈说道,“孩子昨晚都没睡着,今天4点钟就起床了,连早饭都没顾得上吃。”

对于家委会开展的这次活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本部一年级6班班主任税莲认为“非常有意义”。她表示,“爱国主义不应是一个空洞的概念,而是股子里面的一种情怀,要融入到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平时,在对孩子的教育中也需创造这样的条件,让小朋友去亲自体会和感受。”(文/王亮 实习生 陈思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