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还剩最后一周,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等你来!

2018-05-11 10:0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张雨瑄 文瑾

“Hi,We are the students of the Golden Apple kindergarten.We want to sign up.”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活动启动以来,成都的“英语娃”们热情被点燃了。金苹果翡翠城幼稚园、金苹果爱弥儿(东区)幼稚园,成都启文幼儿园,妈妈爱双语艺术幼儿园(成华区),润禾澳贝幼儿园等成都知名幼儿园陆续获得参加本次展演活动的资格确认。目前距离网络展示截止时间还剩1周,希望参与到本次展演活动中的幼儿园可通过自荐报名,或媒体、家长推荐的方式获得展示的机会。本次展演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报名、培训费用。

报名表下载:a.scol.com.cn/18web/yeyy/yeyy_180426.html

展演报名截止5月16日 获奖幼儿园将登四川少儿网络春晚舞台领奖

本次展演由省内著名少儿活动品牌“童样精彩”联手西奥夫四川·艺术课堂共同打造,由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作为专业指导,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邀请全球知名英语教育机构英孚青少儿英语成都中心进行联合主办,主要面向成都市(含天府新区)公办、民办幼儿园,征集采取英文短剧表演、英文歌曲配乐舞蹈等形式来进行演绎的幼儿戏剧类节目。

据主办方透露,参加展演的幼儿限3至6岁,每所幼儿园推荐一个节目参加展演。活动将通过网络展示、落地展示、终极展演三个阶段,产生分级展演奖项和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服装道具等奖项,获奖幼儿园将登上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指导,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四川省戏剧家协会等专业指导的“童样精彩·第六届四川少儿网络新年晚会”舞台领奖。此外,部分优秀节目还将受邀参与晚会的演出,与全省优秀少儿节目同台展示。

金苹果翡翠城幼稚园:英语教育要与实际生活相结合

在金苹果翡翠城幼稚园校区,有一所“丹麦童话小剧社”。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通过欣赏原版名著、自编新剧、自做道具,或者是揣度各种角色后进行演绎。“英语教育要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在金苹果翡翠城幼稚园、金苹果爱弥儿(东区)幼稚园总园长茅为琳看来,通过“浸入式” 的双语环境,让孩子在真实环境中使用并理解语言,才能让孩子对英语学习有更好的体会与表达。此外,孩子们还能通过丰富多彩的英文游戏、故事、歌谣等活动来提升学习兴趣,再根据自己的理解改编、表达出来。“在金苹果三届‘Hello Daisy’英文才艺大赛中,我们金苹果翡翠城幼稚园的孩子也多次获得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学识、最佳创意、最佳合作奖等多项荣誉。”

“我们鼓励孩子积极参与成都市首届英语戏剧展演活动”,茅为琳说道,这不仅是金苹果幼稚园孩子们展示个性风采的良好机会,同时也是向家长、社会各界展示金苹果孩子的英语水平与语言教育。“相信有了这样的经历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们的孩子会更加热爱英文、热爱戏剧。”

郫都区润禾澳贝幼儿园:一次机会,一次挑战

郫都区润禾澳贝幼儿园一直致力于培养幼儿自主性学习,除了游戏化教学之外,更坚持艺术和双语教学的结合。园长江晓琴说:“戏剧作为少儿英语教学法的一种,可以帮助幼儿提高表达力,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用一种新的形式展现中西方文化的不同,英语戏剧表演已成为润禾澳贝幼儿园日常英语教学的常见方式。”每一年,幼儿园外教老师会和英语老师共同打造原创英文戏剧剧本,在每年的六一节文艺汇演中通过孩子们的表演呈现出来。

润禾澳贝幼儿园节目剧照(图片由幼儿园提供)

参加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活动,江晓琴表示这对润禾澳贝的学生们来说是“一举三得”。“孩子们不仅能到更广阔的的平台去展示和交流,同时对树立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激发更浓厚的英语学习兴趣都十分有益。”当然,除了学生的成长,学校也在戏剧展演活动中面临着编排考验。“希望能通过此次参与,学习到其他幼儿园在幼儿英语戏剧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也能提高老师们的创造力,让孩子在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下成长。”(联合报道组:张雨瑄 文瑾)

活动相关报道:

>> 艺术协会与主流媒体共同推动 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活动报名启动

    >> 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报名启动 看哪些名园来打cal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