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学院获全国首届民办高校“班级管理创新奖”

2018-05-28 16:0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杨德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在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高峰论坛中,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行知学院班级创新案例在百余所高校近300余份投稿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首届民办高校“班级管理创新奖”。

在获奖案例中,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行知学院创新性地实行了班级企业化管理(薪酬管理制度),这个制度中,班级就是公司,班委会成员则演变成了“总经理”、“项目经理”、“公关部”等角色,普通同学则为“员工”,并创新性地运用薪酬管理制度对班级成员进行管理。

班级企业化管理模式是对班级管理模拟企业化的一种创新,在模拟化企业环境中,通过实行班级分层管理,逐级监督考核,凝练了班级企业文化,培养了学生竞争意识与纪律意识,也让学生在班级活动中找到自我价值,锻炼了学生的领导力、创新力等关键能力。(文/杨德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