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辅导第3站:少儿演戏“秀”英语 专家入园给指导

2018-06-10 09:4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Who will be the winner? Of course, it’s me.”6月6日,由9位小朋友带来的英文话剧《龟兔赛跑》在郫都区润禾澳贝幼儿园上演。首届“童样精彩·四川优秀少儿才艺指导老师”、青少年口才培育名师杨先明老师,持有TKT和TEFL证书及中国工作签证的全职英国外教Aedan老师,共同担任指导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戏剧指导,并与教师们分享幼儿戏剧教学经验。

解放天性,以戏剧带动少儿英语学习兴趣

“每个小朋友要坚定自己所演的角色,我是兔子,那我在舞台上的一举一动都是兔子,只有记住了自己‘是什么’才能真正还原所表演的形象”在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后,戏剧老师杨先明从专业角度对孩子们的表演进行分析,并带领孩子们共同做戏剧训练,通过形体动作讲解儿童戏剧的重要组成要素。针对孩子们在表演中“不敢眼神交流”这一问题,杨老师通过“点鞭炮”这个看似简单的表演游戏,让孩子们放飞自我,解放天性。“此刻,大家都沉浸在‘鞭炮’这个角色中,那么,大家来看看我是鞭炮,我是怎么爆炸的。”杨老师一边演示,一边讲解。为了更好的帮助孩子们分析角色的特点,杨老师还在现场引导孩子们模仿起兔子、青蛙、猴子等不同动物的样子,让孩子们对自己所演角色有了更深刻记忆。

寓教于乐,外教教授沉浸式学习秘诀

“No matter who the winner is, we should help each other. Friendship is much more important than a race.”有着多年从教经历的Aedan对润禾澳贝幼儿园选择《龟兔赛跑》这英语舞台剧表示十分肯定,孩子们可以从戏剧、游戏的全新体验中,通过英语表达的方式明白“友谊第一”这个道理。随后,Aedan与孩子围绕“what animal do you like?”展开了“数字与动物结对子”的英语小游戏,以对话接龙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对学习英语的渴望,点燃孩子们争当第一的热情。在“如何塑造家庭英语氛围”这一大家关心的话题,在英语戏剧教学有着丰富经验Aedan介绍,除了在课堂中通过做游戏的形式教孩子学习英语,他们也会在每次家长接孩子放学的时候,将上课所做的游戏演示给家长,在家庭中再次完成英语小游戏,帮助孩子巩固在课堂中学到的知识,并且快速融入到学习英语的氛围中,他所在的英孚青少儿英语成都中心也是全球知名英语教育机构。作为本次展演活动的英语专业指导机构,英孚教育希望将自己一直倡导的英语游戏教学模式和理论,传递给更多孩子、家长,“串联知识点、发挥想象力,让孩子们‘沉浸’在英语学习中。”

精彩继续,英语表演大舞台等你来

“用英语的形式把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串联起来,让孩子们轻松自由地表演出来,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舞台。”润禾澳贝幼儿园江园长说,希望通过更多培训,和老师们一起将英语戏剧教学模式引入日常的教学中。

本次展演是少儿活动品牌“童样精彩”联手西奥夫四川·艺术课堂共同打造,由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助阵,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邀请全球知名英语教育机构英孚青少儿英语成都中心作为英语专业指导方联合主办。据主办方介绍,参与展演的幼儿园可通过自愿报名、媒体推荐、专家直通推荐,以及落地展示评委推荐等方式,产生出获得6月23日终极展演20强的机会,并最终登上“童样精彩·第六届四川少儿网络新年晚会”盛大舞台接受颁奖。(文/图 文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