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辅导第5站:这群小戏骨 不仅能歌能舞还全程“飚”英语

2018-06-12 10:4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在6月7日,成都妈妈爱双语艺术幼稚园里,正在上演着一出高质量的英语歌舞剧《小蝌蚪找妈妈》,在《Panama》 《Hand clap》 《Dura》等当下最“燃”的歌曲下,孩子们演绎着霹雳舞、98K电眼、嘟拉舞……出众的演技,流畅的英语口语,尽显“英语舞台剧小达人”风采。活动当天,首届“童样精彩·四川优秀少儿才艺指导老师”、青少年口才培育名师杨先明老师和持有TKT和TEFL证书及中国工作签证的全职英国外教Aedan老师组成的指导老师小组,分别对孩子们的歌舞表演和英语水平点评指导,并带领孩子们共同做英语歌舞剧训练。

戏剧+英语,孩童徜徉奇妙学习之旅

“我们在演绎一个角色的时候,最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呀?”在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后,戏剧老师杨先明首先向小朋友提出了问题,“动作标准”“眼睛看观众”“表情到位”……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大家说的都对,我们在舞台上表演,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处理好细节,小蝌蚪是生活在池塘中的,那我们表演小蝌蚪,就应该游起来,有划水的感觉,通过对细节动作的演绎,让我们的表演更真实。”杨老师一边讲解,一边表演起“开心杨老师”VS“失落杨老师”,孩子们被他的表演逗得哈哈大笑,也明白了处理好细节的动作可以更好地表现角色的情绪和形象。

活用“互联网+”,英语学习so easy

“Raise your hand,close your eyes,sit down...”Aedan挥舞手中的卡片,喊出一个个指令,孩子们跟着指令完成不同动物的形体动作。Aedan通过在英孚4年的教学经验认为,孩子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学习氛围,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可以解除孩子对学习英语的抗拒感,让他们真正融入其中。当然,除了在课堂中的学习,英孚青少儿英语也很注重孩子回家后的家庭语境培养。在平时生活中,建议家长可以选择带着孩子听英文歌曲、读英文绘本故事、看英文动画片等不同的方式,来营造英语氛围,并且采取“互联网+英语”的新途径来拓展学习,让家长参与到教学互动中来,让学习英语变得更简单。

加入我们,发掘孩子多维潜能

“老师教给孩子们的不仅是英语的知识,而且是让孩子们感受到英语语言的魅力和体验到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妈妈爱双语艺术幼稚园伍玲园长说,希望借助这次机会,彰显孩子们阳光向上的风采,展示幼儿园双语教学的水平。

据了解,本次展演是少儿活动品牌“童样精彩”联手西奥夫四川·艺术课堂共同打造,由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助阵,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邀请全球知名英语教育机构英孚青少儿英语成都中心作为英语专业指导方联合主办。据主办方介绍,参与展演的幼儿园可通过自愿报名、媒体推荐、专家直通推荐,以及落地展示评委推荐等方式,获得参加6月23日终极展演的机会,获奖幼儿园将最终登上“童样精彩·第六届四川少儿网络新年晚会”盛大舞台接受颁奖。(文/图 文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