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辅导第6站:令人惊艳的不仅是戏剧表演 这里竟然有孔雀

2018-06-13 16:3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杨德

四川在线消息 “三只聪明的小兔子,蹦蹦跳跳从树后跑了出来,在一望无垠的大森林里飙英语: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6月7日,在首届成都市幼儿园英语戏剧展演网络人气10强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常春藤幼儿园里,由首届“童样精彩·四川优秀少儿才艺指导老师”、青少年口才培育名师杨先明老师和持有TKT和TEFL证书及中国工作签证的全职英国外教Aedan老师组成的指导老师小组观看了该园小朋友表演的《三只聪明的小兔子》童话剧。令人惊艳的是,幼儿园里还有孔雀、梅花鹿,以及孩子们亲手栽种的水稻、荷花和蔬菜植物。

看到孔雀开屏 专家们连呼“幸运”

当日下午,专家们一行来到幼儿园。“哪儿有个‘孔雀之家,’难道幼儿园还养着孔雀?”走进一看,果真是只孔雀,正在舒展全身羽毛。“孔雀开屏了,”专家们纷纷拍照刷朋友圈。

在“小鹿之家”,看到了两只梅花鹿。幼儿园里还有几块农田,被小朋友栽上了水稻、藕;空地上栽上了向日葵、四季豆、黄瓜、甘蔗等农作物。

园长郑红说,设置这些,就是想给孩子提供一个理想的成长乐园,不仅学习上的,还要体会自己栽种植物和农作物的乐趣。专家们感叹“这不是幼儿园,分明是动植物园”。

“孩子们表演《三只聪明的小兔子》,还飙英语”

“森林里,兔妈妈躺在花丛中思考人生。忽然,听到了大灰狼模仿兔妈妈的声音唱歌……三只聪明的小兔子蹦蹦跳跳从树后跑了出来。”孩子们扮成小兔子、树宝宝、大灰狼,给专家们表演参赛节目《三只聪明的小兔子》,嘴里还说着流利的英语,给大家还原了三只小兔子智斗大灰狼的故事。

表演中,扮演大灰狼的小朋友模仿兔妈妈的声音唱歌,骗小兔子开门,一次又一次被小兔子识破骗局,最终落荒而逃。惊艳的是,小朋友不仅英文超棒,还把小孩的天真、稚气、可爱和聪慧完美的呈现出来。

“兔妈妈躺在花丛中时,一定要安安静静的,别让人发现,”少儿指导专家杨先明从专业的角度点评:三个扮演小兔子的,在舞台上一举一动都是兔子,只有记住了自己是什么,才能真正还原自己所表演的形象。随后,杨老师给孩子们分析了各个角色的特点、以及舞台动作,并亲自模仿起兔子、大灰狼等节目中出现动物的样子,让孩子们对自己所演角色有更深的印象。

Aedan与小朋友玩互动游戏 现场好嗨

Aedan是英孚青少儿英语成都中心的资深专家,有着多年的英语戏剧教学经验,在如何引导孩子们对英语学习产生兴趣上,他可是有话说。“专家入园辅导每次30分钟,我会设一个小目标:学6个单词或10个单词,然后再教,将单词融入到句子中和互动游戏中,让孩子置身在英语氛围中去学会,去记住。”在互动课堂上,Aedan带领孩子们玩起了互动游戏,他拿出印有1到10的英文卡片和印有动物的卡片。先教孩子们读,然后自己边读英语边模仿动物的肢体动作,夸张的表演把孩子们逗得哈哈大笑。幼儿园的小朋友表示,Aedan的课好有趣哦,“不知不觉就学会了,”对于Aedan的肢体动作表演,小朋友说“好耍”。

本次专家入园辅导的幼儿园,都是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网络人气展示10强。本次活动是少儿活动品牌“童样精彩”联手西奥夫四川·艺术课堂共同打造,由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助阵,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邀请全球知名英语教育机构英孚青少儿英语成都中心作为英语专业指导方联合主办。据主办方介绍,参与展演的幼儿园可通过自愿报名、媒体推荐、专家直通推荐,以及落地展示导师推荐等方式,产生出获得6月23日终极展演20强的机会,终极展演后,将产生分级展演奖项和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服装道具等奖项,获奖幼儿园将最终登上“童样精彩·第六届四川少儿网络新年晚会”盛大舞台接受颁奖。(文/图 杨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