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辅导第8站:帅!幼儿“玩”篮球“秀”英语 专家兴奋加入

2018-06-15 13:4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四川在线消息 6月12日,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活动组委会指派的专家辅导团驱车40公里,来到成都市金堂县第四幼儿园。四川优秀少儿才艺指导老师、青少年口才培育名师杨先明和持有TKT、TEFL证书和资深外教Aedan分别为该园推荐节目《Be my Satellite》的参演小朋友进行舞台表演能力、英语表现力优化指导。随后,Aedan现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英语互动课。

在英文歌曲的律动下,16位穿着23号的红色球衣的小朋友现场表演“Be my Satellite”篮球操,拍球、运球、转身……动作连贯帅气。

杨先明老师看得很认真,不时点点头。他在参演小朋友面前席地而坐,“表演时,不专注手上的球容易掉,”杨老师邀请小朋友一起玩游戏:“一是举手、二是放下、三是伸开、四是洗刷刷……我喊到那个数字,大家做出动作,”杨先明老师表示,这主要训练孩子的反应能力和专注度,这在舞台表演中相当重要。

据了解,表演的孩子在5—6岁之间,还有6个小女孩也参加了篮球啦啦操表演。她说,家里爸爸是个篮球迷,周末的时候,爸爸爱去运动场打篮球,他打球时的样子真帅,“我们班上的小朋友都会拍篮球,我让爸爸教了我,我也学会了。”

看到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资深外教Aedan很兴奋加入。只见他运球突破,一个小朋友立即来到他身前防守,几次转身,Aedan终于突破成功,顺势做了个投篮动作,他们玩得很“嗨森”。随后,拥有4年多青少儿英语教学经验的Aedan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课。他拿出印有动物的卡片,与孩子围绕“what animal do you like?”展开了“数字与动物结对子”的英语小游戏,以对话接龙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对学习英语的渴望。现场,在Aedan丰富的肢体语言渲染中,孩子们学习英语兴趣浓厚,乐在其中。

在随后与金堂四幼老师的交流中,Aedan与老师们分享了英孚青少儿英语教育的经验,不论课程时长多久,“定下一个小目标,如20分钟学习4个单词,然后试着教,然后将单词融合到互动游戏和句子中去。在不枯燥的课堂上,让孩子通过一些小游戏记住这些单词。”杨先明老师分享了在戏剧舞台节目中的一些经验,“先把故事内容讲透,让孩子对人物故事了解,至于扮演哪个人物,让孩子自己去争取,然后根据孩子的特点去分配角色。”

金堂四幼园长蒋会玲坦言,今天专家的入园上课、交流,“让我们受益匪浅”,他们通过年龄特点,通过动作和互动游戏让孩子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对老师今后课堂中如何放开身份,拟声拟态激发幼儿兴趣开展英语活动,在节目的编排与排练中如何抓住幼儿年龄特征,兴趣点等方面深受启发。”(文/图 杨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