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指导第10站:当英语碰上传统戏剧 《过猴山》的洋味儿亮相

2018-06-17 21:0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四川在线消息 取材于木版年画的传统戏剧节目《过猴山》由一群幼儿园小萌娃来演会是怎样一番有趣景象?当传统戏剧碰上国际英语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正在认真观看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参演节目《过猴山》的入园导师队的两位导师可有话说。6月14日,由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川师大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台词与表演教师罗鑫老师和持有TKT和TEFL证书及中国工作签证的全职英国外教Aedan老师组成的入园导师队走进了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活动入园指导的最后一站——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

“宝贝们表现的非常棒!不过有个小细节罗老师需要你们注意一下,就是咱们小猴子的姿势,腿一定要是弯弯的。来,排成一圈跟罗老师做一遍”看完了《过猴山》的展示表演后,罗鑫老师针对孩子们扮演的角色进行了一些舞台姿势的调整和指导。短短两圈练习,立马让孩子们化身成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猴子”,“非常棒啦!最后只需要记住一个关键,那就是,当咱们站在舞台上的时候,眼睛应该看哪里?”“观众!”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回答,让罗老师竖起了大拇指“对!眼神一定要看着观众,不要到处飘。”

作为传统剧目,《过猴山》的剧本改编成英文的难度比较大,来自英孚青少儿英语教育的Aedan老师亲自“操刀”为孩子们改编了一个“原汁原味”的英文版本,并在入园指导的时候,带领孩子们一字一句的练习,“扣”英文台词,可以说是相当的认真了!当Aedan老师带领孩子们练习英文剧本时,到场的家长们也纷纷打开手机将老师标准的英式英语录下来,方便回家后让孩子继续练习。

针对本次将传统剧目改编成英文戏剧的尝试,在随后Aedan老师和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戏剧组老师们进行分享和交流时,他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他建议如果在幼儿阶段要进行英语戏剧的排练,那么孩子们应该拥有基本的英语单词和英语短句认知能力。3到6岁是孩子学习语言的黄金启蒙期,如果能够在这个阶段接触到科学系统的英语学习,让孩子们在“浸入式”环境中锻炼出英语“母语”思维,那么孩子们在接受英语戏剧排练的时候,才能够理解台词的意义,让戏剧张力自然而然的迸发出来。

从6月5日到6月14日,短短十天时间,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活动入园辅导导师队用他们的热情和专业走入了十家参演幼儿园,观摩参演节目,提出专业指导意见,与幼儿园老师们就幼儿英语教育、幼儿戏剧教育展开了分享与交流,获得了参与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6月23日,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活动将进入最终环节:终极展演,通过自愿报名、媒体推荐、专家直通推荐,以及落地展示导师推荐等方式,产生出的20强幼儿园,将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她们的参演作品。最终将产生分级展演奖项和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服装道具等奖项,获奖幼儿园将登上“童样精彩·第六届四川少儿网络新年晚会”盛大舞台接受颁奖。(文/张雨瑄 图/曾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