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羡慕!电子科大“校宠”住进“水上别墅”

2019-07-05 13:5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袁城霖 摄) 7月4日,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西湖湖面上漂浮着一间“房屋”。原来这是学校“校宠”——天鹅的“豪宅”。网友表示,“太有爱了。”

“搭建‘别墅’首先是出于天鹅安全和栖息的考虑。”电子科大后勤保障部清水河校区管护部主任刘佳介绍,西湖现有7只黑天鹅、1只白天鹅,之前并没有固定的栖息场所,它们在岸边栖息,可能遭到野狗等攻击的危险,此前发生过类似的事,“因此,我们决定建一个四周临水的栖息点。”

除了作为安全的栖息场所之外,“天鹅别墅”还有助于喂食和天鹅孵蛋。“现在我们把食物放在‘别墅’里,包括产蛋也不会被动物或其他人员取走。”刘佳说,“别墅“在设计上也有考究,电子科大西湖是中式古典园林风格,因此,“别墅”以青色为主,以竹子为主打元素,房顶由废旧塑胶跑道的材料改造而成,可防水防晒。此外,还在四个角栓了铅坠,保证位置固定,“避免被大风吹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