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音乐的力量   丝路沿线克罗地亚乐队走进川大锦江

2019-11-14 17:1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雨瑄

11月13日,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周眉山分会场音乐会在锦江大礼堂奏响。来自克罗地亚无线电视坦姆布里扎琴管弦乐队带来了精彩的音乐表演,让锦江师生在校内就能欣赏中东欧国家的美妙音乐。

克罗地亚无线电视坦姆布里扎琴管弦乐队成立于1941年,是专业无线电台乐团。乐团积极参与公共音乐会活动。他们在克罗地亚各地的音乐节上表演足迹遍布意大利,梵蒂冈,奥地利,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匈牙利,瑞士等国家。

乐队相继为观众带来了十余首民俗音乐,轻快流畅的音符从坦姆布里扎琴弦中流出,在锦江大礼堂中漫步。其中《旋转木马》、《滑动》、《漫步萨格勒》等乐曲展现了克罗地亚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现场听众以掌声相回应,乐声与掌声的碰撞,同样也是中东欧文化的碰撞,大家深深陶醉在异域音乐里。演出最后,克罗地亚坦姆布里扎琴管弦乐队奏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欧洲管弦乐与中国乐曲结合融合一体,恰到好处,给了全场听众一个大大的惊喜!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全场听众大合唱,摇动手机闪光灯,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唱的是欢乐,唱的是中东欧的友谊,也唱出了文化交流的乐趣。(图片由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