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 成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300所

2017-01-18 16:5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四川在线消息 1月18日,成都市政府官网发布《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都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到2020年,足球人口明显增加,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30%,50%以上的学生参与足球运动;到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300所,其中开展女子足球的学校占一定比例。

主要目标

——近期目标。到2020年,足球人口明显增加,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30%,50%以上的学生参与足球运动,全市经常参与足球运动人口达到100万人;各类足球年度竞赛场次突破5万场,长年参加足球活动的人数达到400万人次。

——中期目标。到2030年,建立校园、青训、精英、职业四级足球人才培养体系,青少年竞技水平保持全国一流,进入各级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运动员达到一定数量,拥有较高水平中超职业足球俱乐部,具备承办国际足联世界杯赛事的能力,足球对外交流合作广泛开展,足球事业和产业全面协调发展,建成中国足球强市。

调整组建市足协

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调整组建市足协,改变市足协与市体育局足球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构架。市足协与市体育局脱钩后,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实施、财务和薪酬管理、用人和人事管理、国内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

推进校园足球普及

中小学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加大学时比重。以扶持特色带动普及,对基础较好、积极性较高的中小学重点扶持,到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300所,其中开展女子足球的学校占一定比例。完善保险机制,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提升校园足球安全保障水平,解除学生、家 长和学校的后顾之忧。

扩充师资队伍

通过培训、招录专兼职足球教师等方式扩充足球师资队伍,提高教学教练水平。鼓励引进海外高水平足球教练。完善政策措施,为退役运动员转岗为 体育教师创造条件。到2020年,完成对全市校园足球专、兼职足球教师的一轮培训。全市各学校完成至少1人以上专职足球教师的配备,校园足球定点校和特色 学校确保配备不少于2名具有足球专项的体育教师,负责开展足球教学、指导学生足球队训练、组织学生足球赛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