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熊猫路小学迎来联合国熊猫使者

2017-01-10 16:4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 继熊猫路小学的萌娃们热情接待了回“家”探亲的 “CS PARTY IN CHENGDU”加拿大18名老粉丝之后,学校又迎来联合国熊猫使者。

今(10)日,熊猫路小学携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20余家单位,开展了“伴你回家--熊猫故乡探秘之旅活动”。17名联合国熊猫大使们来到熊猫路小学,和同学们一起开展熊猫保护和可持续性发展的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5天,17名联合国熊猫使者从照顾人工圈养大熊猫幼仔,到参与大熊猫野化训练,再深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亲自探访野外大熊猫,体会熊猫们从人工圈养到野外放归的过程。实现五个最终目标:推广中国成都大熊猫保护成绩;推广17个联合国可持续全球发展目标;打造世界一流的熊猫文化品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动物、自然和谐共处。

熊猫路小学位于成华区熊猫生态社区,多年来与熊猫基地科教部紧密合作,携手开展自然教育,开发了熊猫课程。为此熊猫路小学成为本次活动熊猫使者们到访的唯一一所学校。在学校的活动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总部传播部主任米拉(Mila Rosenthal)女士说人类是大自然的一员,人口结构的变化、过度消费和会对环境产生破坏的科技,再加上气候变化,这些已经将我们的地球推向了极限。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体验活动能够感受到:生物多样性及健康的生态系统是加强人类可持续生活的必要条件。

熊猫路小学学生创编的熊猫故事绘本以及活动中展现出来的大方自信和对野生动植物的了解,给熊猫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后同学们表示:在熊猫使者的带领下,通过涂色手册,完成可持续发展目标记忆卡,玩拼图等,感受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伴你回家”,是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要与动物、自然和谐相处,坚守可持续发展理念。用我们的行动建设美好家园。(文/张雨瑄 图/熊猫路小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