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7-02-15 11:1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杨德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2月14日上午,位于成华区民旺一路69号的成都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新校园里,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喜气洋洋。理工附小移交地方教育系统、名校双林小学教育集团领办后的第一个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成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万玲,成华区教育局局长高峰,理工大学校长助理谷建国出席开学典礼,理工附小全校师生、街道和社区负责人、媒体记者、家长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前,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理工附小新校园。

  本次开学典礼以“新学期,‘馨’未来——梦想从这里起航”为主题。典礼在朝气活泼的《青春修炼手册》暖场舞蹈中开始。随后,谷建国老师代表成都理工大学,将理工附小的校旗交给万玲,万玲又代表成华区政府将校旗交到双林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程郑手里。

  接过校旗后,程郑校长进行了开学致辞。她说:“今天是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以感激而振奋的心情迎来了理工附小崭新的一次开学典礼。新学期,新校园,新起点,新希望。花开一甲子,理工附小走过了整整60年。今天,附小顺利融入地方教育系统,并交由双林小学教育集团领办。作为学校,我们绝不辜负各位领导的殷切希望和各位家长朋友的信任嘱托,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怀揣着梦想继续前进。我们期望,理工附小在各位的共同呵护下,能够成长为一张富有科学精神和人文底蕴的成都教育新名片!一所人才辈出、人格精神闪现的名校。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孩子更优秀,让附小更美好!”

  典礼上,理工附小教师代表进行了《梦想从这里起航》的诗歌朗诵,附小学生进行了《开学啦》的舞台剧和书法才艺表演,展现了全体师生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据悉,受成华区委区府区教育局的重托,在理工大学、理工附小全体师生、全体家长的高期望下,双林小学于2017年春开始领办有60年办学历史的理工附小,新理工附小将采用“高校+名校”合作办学方式,充分发挥成都理工大学的品牌效应和双林小学的母体孵化效应,梳理和树立学校发展品牌,形成品牌共识,优化学校品牌表达和传播策略,进一步扩大学校在全区全市全省全国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走上品牌发展、品质提升的快车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