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小学数学“助探课堂”教学研讨会召开

2017-03-30 15:0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探索教与学方式的改变。3月22日,“2017春温江区小学数学“助探课堂”教学研讨会”在温江区永宁学校隆重举行。温江区数学教研员余晓华老师及温江区四年级数学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研讨。

在教学活动中,光华实验小学校徐冉、永宁学校叶敏两位老师围绕着这一主题,分别呈现了《三角形的内角和》、《手拉手——小数的混合运算》这两堂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数学课。徐冉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小组活动要求很明确,让每一个孩子知道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充分的发散了孩子们的思维。叶敏老师的开课创设的情景有利于孩子们的探索,互助学习真实有效,孩子们会倾听、会思考、会提问、会反驳。两位老师的课堂给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获得了一致好评。

课后,在温江区数学教研员余晓华的指导下,结合两堂课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及时的研讨和反思。首先由两位执教老师对本堂进行了阐述,说明了本堂课设计理念,也提出了问题,现场老师也积极参与,阐述了自己的想法。最后由教研员余晓华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同时也给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都受益匪浅!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既加强了各学校教师之间的专业交流与学习,也促进了各校在提升数学课堂效率、探索教学方式改变的路上更进一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