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心育阳光 光华实小举行心理健康讲座

2017-06-02 11:0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4月22日至27日是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的首届心理健康教育周。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4月25日下午,温江中学实验学校孙泽萍老师来到小学校,六年级学生做了主题为“你比想象的更优秀”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中,孙老师通过系列实验让同学们明白人都有负面偏好,容易在错误和失败中降低目标,形成思维定势,套在失败的经验中。但是,就如老师手中50元的纸币一样,无论是在手中还是掉在地上,无论是平整还是褶皱,大家都乐于接受它,因为我们的价值不因挫败而被否认,整个讲座重点引导学生在生活中要打开慧眼,发现自己的优点,并学习多角度、发展性看到自己,换个视角看待我们的缺点。持续一小时的讲座中,孙老师运用互动游戏、情境体验及心理实验等多种方式使学生们了解到自己比想象的更优秀。

孙老师的讲课方式生动、有趣,并能充分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因此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并从中获益良多。通过对这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及心态调整的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今后同学们将更加注重对自己的心理保健,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中学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