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舒:要赋予老师更多教育孩子的权力

2017-03-10 09:29:51来源:央广网编辑:吴娜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陈舒:要赋予老师更多教育孩子的权力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几年,我们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老师都要哄着孩子,不敢教育,报纸上报道的都是老师体罚学生。体罚当然不好,但是这种过度渲染,让老师对学生完全不敢教育,都是哄着,孩子一点挫折都不能够受,这是教育的失败,这点媒体有很大责任。所以,专门从事未成年人教育的社工要进入学校,不仅对孩子,还针对他们的家长。”如今学校中的“熊孩子”、“小霸王”越来越多,引发社会热议。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舒认为,要赋予老师更多教育孩子的权力。

纵横点评:

熊孩子的养成,家庭、学校、社会固然都有责任,可第一责任人无疑是家长。但如果家长也“熊”,要想指望孩子变好,学校和老师天经地义的教育权力就绝不能被剥夺。固然,现在不少孩子在家里都是“一把手”,连父母都说不得骂不得,这就更凸显了老师的重要性,老师就更得让孩子明白,普天之下不都是你父母,熊孩子早晚会在社会中吃大亏。教育,本就是传道受业解惑。教书本知识、应付考试那叫解惑,别忘了,它是排在教孩子为人处世的“传道”后面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