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7“志远班”招生办法出炉 6月15日开始网报

2017-05-17 09:10:2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吴娜记者 张瑾

原标题:四川2017“志远班”招生办法出炉 6月15日开始网报

近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第十六届“志远班”学生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志远班”面向全省计划招收45名志远生,由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进行培养。全省各市(州)家庭经济困难、初中升高中升学考试成绩达到当地省一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或达到当地省二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身体健康、具有独立生活能力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推荐。

组织推荐由各市(州)团委通知,县(区)团委负责组织推荐候选人,名额不限。考生需在6月15日至6月23日下午17:30,在武侯高中校园网(www.cdwhgz.com)上进行网报,6月22日至24日8:30—17:30到武侯高中现场确认或现场报名。候选人顺利通过公示后,应在当地团委负责人或监护人的陪同下,于6月24日17:30前,到武侯高中报到,由学校安排考生的食宿(陪同人员食宿自理)。考生报到时需持有相关证明材料(当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学生在初中学习期间获得的县级以上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1寸免冠照片2张)。

6月24日学校组织面试;6月25日笔试,笔试考试科目为:初中数学、英语、物理、化学;6月27日9:00前公布正式录取名单,各项条件符合要求的考生,将由武侯高中按成都市招生政策上报团省委和成都市招办在提前批录取。

武侯高中将免去45名志远生在高中三年的学费、住宿费等,并享受国家助学金。“志远班”学生与其他学生一样,纳入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统一管理,三年后在成都参加高考,并享受考生户口所在地的招生加分政策。据介绍,2005年至今,武侯高中志远生本科升学率连续实现100%;2013年至今,志远生重点本科率连续实现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