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份开启2017高考综合改革试点

2017-02-27 09:04:06来源:光明日报编辑:吴娜记者柴如瑾

原标题:四省份开启2017高考综合改革试点

教育部24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5A级青年志愿者可优先录取,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省市今年开始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同时要求先行启动试点的上海、浙江细化完善录取方案,确保改革措施平稳落地。

2014年,上海、浙江已分别出台了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并从当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今年,这批学生将最先迎来改革后的高考。

对今年将启动第二批试点的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个省市,《通知》要求,“积极借鉴试点经验,结合本地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研究制订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报经教育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据悉,青年志愿者信用评价的指标体系分为1A至5A五个等级,其中5A级占青年志愿者总人数的5%。(记者柴如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