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希望学院举行就业双选会 近300家企业到校“抢人”

2017-11-06 18:0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近300家知名企业到校招贤,提供就业岗位达4000多个。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身着职业正装,手拿个人简历,排队咨询招聘信息。除应届毕业生外,很多大二学生也前来应聘,他们多是冲着实习生、储备生等岗位而来的。2015级建筑工程1班王紫明说道,“我就是来试试看的,希望有机会进入企业实习,积累一些工作经验。”

本次双选会上,测量、轨道交通方面的专业人才需求十分火爆。云南建工集团招聘现场负责人表示,公司在现场招聘了30多人,“本来还想多招一点的,但学院测量专业只有一个班的毕业生。”而中国铁建二公司则一口气“抢”了70多人,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书玲十分高兴,“我们就是来‘抢人’的,去年在学院招了几十名学生,这些毕业生能吃苦、能力强、素质好,很好用。”

据西南交大希望学院党委书记陈尚云介绍,学院现与成都铁路局、京东西南大区、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西南院、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成都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20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专业对口的优质岗位,真正实现了‘全方位’、‘全过程’的校企合作。

本次双选会上的招聘企业,多数为学院校企合作单位。谈到学院毕业生为何备受用人单位青睐时,陈尚云表示,学院始终秉承“办学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建设应用技术大学为实践引领,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定位,强化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和交流,注重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创新能力、非专业能力培养,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文/王亮 西南交大希望学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