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希望学院在全国技能大赛上创佳绩

2017-12-14 14:2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由国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主办、中企国教技术培训(北京)中心承办的2017全国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实习委员杯求职精英挑战赛”近日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由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商务系师生组成的“一见钟情”队和“追风筝的人”队成功入围决赛,最终该院吴印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2015级市场营销班李小诺同学荣获二等奖、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班邓圆林同学荣获三等奖。

获奖师生现场留影

据悉,自6月1日启动以来,本次大赛吸引到了全国1200多所学校组成的13000多支队伍,它们分别参加了8大项比赛。通过初评和复审的层层选拔,共评选出184支队伍进入决赛。大赛环节包括初赛的简历制作、职业技能测试和决赛的职场初印象、职场问答、微视频展示。此次,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商务系组织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专业师生参与,共组成了8支队伍参赛。

据了解,“一见钟情”队的参赛作品大胆构思出一个新型求职人才信息网站,打破传统以企业单位招聘信息为主体的建设格局,转而以求职者应聘简历为中心,着重展示求职者在不同岗位中所表现出的核心竞争力,便于企业选拔优秀人才,提高求职成功率。师生们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和反复修改,最终完整呈现求职者在该网站“注册用户-发布简历-企业寻找能岗匹配人才-确认面试邀请”等一系列流程。(文/王亮 交大希望学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