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城市形象传播 抖音与成都达成战略合作

2018-09-27 19:2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四川在线消息 今(27)日,由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抖音短视频共同举办的“你我的成都 时尚安逸DOU起来”线下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现场,成都市与抖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包括成都市工商局、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在内的39家政务机构集体入驻抖音。其间还举行了2018抖音成都旅游宣传使者颁奖仪式。

线下发布会现场

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抖音平台在国内有日活跃用户1.5亿、月活跃用户3亿,日视频播放量超过200亿。在抖音平台上,成都一直都是非常受欢迎且极具辨识度的城市。无论是春熙路商圈的时尚街拍,路边小店的诱人美食,还是远郊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都有自己的专属粉丝。截止2018年9月,与成都城市形象相关的抖音视频已超过207.9万条,总播放量达88.8亿。

抖音执行总编辑王萌致辞

今年起,抖音已先后与西安、敦煌等多处地方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且有超过2800个政务账号入驻,累计总播放量超过500亿,涵盖旅游、公安、共青团、法院、地方发布、文化等主要机构类型。中国传媒体大学副教授、城市形象传播研究基地秘书长刘新鑫在主题分享中表示,“抖音上,B(城市音乐)E(本地饮食)S(景观景色)T(科技感的设施)四类深入城市生活毛细血管的符号,组合成了立体的城市形象。”

对于此次与成都的战略合作,出席发布会的抖音执行总编辑王萌认为,这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和机遇,未来双方将在前期丰富的成功经验上,用更好的方式对成都的人文风情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成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介绍给全世界。让具有成都本地特色的传统文化产品走进公众视线,吸引更多的人前来体验,从而在传承传统的过程中助力旅游经济的发展,实现文化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双赢。(文/王亮 图片由抖音提供)

    编辑推荐